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近30亿人次

2016-12-02 07:4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3日拉开序幕
2017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近30亿人次

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日拉开序幕。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共青团中央联合印发《关于全力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意见》,提出做好春运安全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比上年增长2.2%。其中,道路25.2亿人次、铁路3.56亿人次、民航5830万人次、水运4350万人次。

《意见》提出,针对运输需求继续增长、节前客流相互叠加、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加、货运需求旺盛、天气不确定因素较多等新形势新特点,交通运输、铁路、民航部门和企业要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合理制定运输方案,千方百计增加运力。

安全生产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隐患分类管理和整改制度,对投入春运的线路场站设施、运输设备和从业人员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记者 齐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