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让科技引领未来发展 让创新助推富民强省

2016-12-03 08:47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日,省长刘奇在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驱动力,江西要在新一轮竞争中赢得发展主动权,必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向科技创新要动力、要活力、要竞争力,让科技引领未来发展,让创新助推富民强省。

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陪同调研。

刘奇首先考察了佳时特数控有限公司。这家企业以高端数控设备制造见长,为汽车、航空等行业企业提供高精密零件。在详细了解企业数控机床研发、生产情况后,刘奇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兴国之本、强国之基。要围绕先进制造业聚集更多创新要素,激发制造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不断迈向中高端。

来到汇仁集团,刘奇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了解企业研发投入、发明专利等情况。刘奇鼓励汇仁集团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不断做强做大中医药主业;积极推进道地和优势中药材种植基地规模化、标准化建设,将中药材种植纳入企业生产链条和质量管理体系,助力现代农业发展,辐射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飞尚科技是一家基于物联网技术,为桥梁、隧道、边坡、大坝和矿山等提供结构安全监测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刘奇考察了企业新产品开发、新技术运用等情况。他指出,基于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新经济,具有生产要素高端化、社会生产智能化、创新创业大众化、企业组织平台化、产业链结网络化等特征。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特别是信息技术的有力支撑,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大力发展新经济,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刘奇先后来到总装车间、样车展示区、产品开发技术中心和发动机车间,仔细询问企业科技创新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希望企业强化前瞻意识,努力瞄准世界前沿技术,适应新的消费需求,搭建良好创新创业平台,不断强化技术创新;强化集群意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走集群发展之路;强化危机意识,增强要素聚集力度,加大科技投入,吸引高端人才,确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调研中,刘奇强调,创新有风险,要善于将科技创新与优化金融服务特别是保险服务有效结合起来,形成政府、金融保险机构和企业联动的良性机制,满足创新企业多元化多层次融资需求,减少企业科技创新的后顾之忧,加快创新发展。(记者 李冬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