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市场主体达52万户
“两个工商”共建服务企业发展平台

2016-12-11 11:09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工商局获悉,近年来,我区不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五证合一”“两证整合”提前实现,“集中行政审批”“多证合一”“同城通办”等工作全国领先。目前,全区市场主体达52万户,并以每年15%以上增速发展。

2014年3月以来,全区工商注册登记全面实行注册资本实缴变认缴、年检变年报,放宽了企业名称、经营范围、经营场所的条件限制,实现了名称库开放、经营范围备案、“一址多照、一照多址”等。企业前置审批事项由226项减少到34项,精简了85%。

12月8日,自治区工商局与工商银行宁夏分行签约,合作建设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平台,共同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今后,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各网点可提供“一站式”代办登记服务,开展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批。双方合作推出的“电子营业执照联名卡”,整合电子营业执照和银行结算卡功能,纳入其他部门证照信息,为创业者带来实惠与便捷。(记者 陶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