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加强科技与工业信息领域对接融合

2016-12-19 09:2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科技厅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签订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建立会商制度,贯彻落实中省科技工作重大部署,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强科技与工业信息领域的对接融合,共同推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六个方面共同开展工作:一是聚焦我省6大支柱产业、14个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产业区域布局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互动发展。二是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研发平台建设,支持龙头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推进技术集成与产业融合,争取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在我省落地;三是推进在陕西形成全国航空航天发动机行业最大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建立国防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共同构建网络化科技资源共享体系,合力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四是进一步强化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研发设备加速折旧等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推进工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五是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高新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等为载体,共同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聚集发展;六是参照“一院一所模式”,合力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记者 张梅 苏怡 通讯员 杨家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