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鞍山:“工业游”“红色游”产生吸金效应

2016-12-20 09:1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鞍山前三季度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5.3%
“工业游”“红色游”产生吸金效应

“这次到鞍山游玩,除了想游千山、洗温泉外,还准备多停留一天,带孩子到鞍钢展览馆走走,让孩子身临其境感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12月18日,游客王双江的一席话,折射出的正是鞍山培育工业旅游新王牌产生吸金效应的一个缩影。今年前三季度,鞍山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5.3%。

年初以来,在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鞍山市委、市政府认识到,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和品位的提升,单纯的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模式已无法满足游客的需求,而鞍山市拥有雄厚的工业发展基础和深厚的工业发展文脉,以及黄显声将军故居等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发展蕴含特色文化的工业旅游与红色旅游优势得天独厚。

为此,鞍山确立把发展工业旅游与红色旅游作为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加速构建工业旅游、红色旅游与其他旅游形式优势互补新格局,力争把工业旅游和红色旅游打造成为继“国家名胜千山”“世界第一玉佛”“亚洲著名温泉”“中华宝玉之都”之外的两大旅游新品牌,为游客提供更为丰富、多元的旅游产品。

扩大营销宣传。在首都机场、北京站等人流密集区域发布旅游宣传广告,通过腾讯网、游鞍山微信平台等网络媒体发布旅游宣传300多篇。组织重点景区、县(市)区旅游局、骨干旅游企业广泛参加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等旅游专业展洽活动12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

加强区域联合。成功举办2016东北旅游推广联盟(鞍山)年会,加入辽西蒙东冀北区域旅游联盟,持续放大“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效应,通过资源共享、客源互换等举措扩大鞍山两大旅游品牌影响力,开发5条红色旅游线路,统筹区域发展。

强化设施建设。重点推进旅游厕所、旅游交通标识系统建设。在全市各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城市公园等处新建及改扩建旅游厕所93座。在千山路、鞍海大道等城市主干道沿线新增及改设旅游交通标识牌46块,外地来鞍游客特别是自驾游游客前往各重点景区更加方便快捷。(记者 刘家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