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首个船舶岸电项目在厦门正式投运

2016-12-20 10:19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我省首个船舶岸电试点项目在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正式投入运营。

据了解,船舶靠港期间一般依靠燃油发电机发电,以满足通信、照明等用电需求。因其燃油消耗量大且油品质量较低,已成为港区内废气排放的主要来源。船舶岸电则是在船舶停靠码头时,停止使用船上的燃油发电机,改用由码头提供的供电系统为其供电。船舶岸电具有控制排放、减少噪音、提高能效等优点,是实施港口节能减排的重要技术,是建设“绿色港口”的有效措施。

随着高压船舶岸电的投运,再加上全电力装卸系统、全电动接箱平台、全锂电池驱动自动导航小车AGV等新技术的采用,远海码头成为国内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电动、零排放、全自动码头,不仅彻底解决了噪音大、污染重的顽疾,而且与同规模传统集装箱码头相比,减少20%以上综合碳排放量,降低20%以上直接成本,对传统集装箱码头转型升级具有示范和推广意义。(林泽贵 黄旋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