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川:明年六成以上审批事项网上办理

2016-12-29 16:02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7日,记者从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采访了解到,该局明年将让简政放权持续发力,实现60%以上事项的网上(掌上)办理,推出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开启“办证不出证,数据来验证”的审批新模式。

成立两年来,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瞄准“堵点”、聚焦“痛点”,对505项具体审批业务进行全面梳理,进行了七轮审批改革。505项行政审批业务从4080个工作日减少到561个工作日,减幅达86%,平均提效75%,50%的审批事项实现即办。网上(掌上)审批事项达242项,占审批业务的48%。

在全国率先探索推出103项审批(核准)事项改为备案,初步完成了银川市智慧政务“三步走”战略。此外,“一表通”的办理新模式,实现了让群众少填表少跑路。现在,229项具体审批业务(占全部具体审批业务的50%)只需提交一张表格即可办理,共减少各类审批申请表格、材料291个,剔除各种申请审批填写内容3384项。

如今,市民通过最新推出的“掌上审批”APP,就可以实现市级社会团体登记备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等242个网上审批事项的办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