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全面查清“三农”基本情况

2017-01-02 09:3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启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
全面查清“三农”基本情况

我省1月1日正式全面启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即日起至3月底,全省2万多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走进266个乡镇及农场林场、近2700个村委会和2.6万个村民小组的127万户农户,以及1.2万多个农业经营单位,现场进行农业普查基本信息采集和传输上报。

第三次农业普查将全面查清我省“三农”的基本情况,这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保障粮食安全、促进我省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新型城镇化、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悉,建档立卡贫困户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主要内容之一,贫困户是否如实、准确填报普查数据,直接关系到能否如实、客观反映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不论是贫困户还是其他普查对象,都应该配合普查员,如实提供普查资料;普查员要认真核实各项指标数据,确保普查数据的质量。(记者 周晓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