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7项目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2017-01-10 07:2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1月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同时揭晓,其中由我省科研人员主持或参与的7个项目获得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在我省科研人员主持完成的4个项目中,兰州大学涂永强等主持完成的“碳碳键重组构建新方法与天然产物合成”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由兰州大学王锐等主持完成的“多肽化学修饰的关键技术及其在多肽新药创制中的应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立平等主持完成的“强韧与润滑一体化碳基薄膜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才学鹏等主持完成的“针对新传入我国口蹄疫流行毒株的高效疫苗的研制及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由我省科研人员和相关单位参与完成的3个获奖项目分别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参与完成的“大型乙烯装置成套工艺技术、关键装备与工业应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参与完成的“大型风电水电机组低频故障诊断关键技术及应用”、甘肃靖远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急倾斜厚煤层走向长壁综放开采关键理论与技术”,这3个项目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了解,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授奖279个项目、7名科技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记者 秦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