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属企业利润总额创新高 去产能企业效益大幅回升

2017-02-18 16: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2月18日电(记者 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国资委获悉,2016年,该省省属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96.2亿元,同比增长58.7%,创近五年新高,位居中部地区第1位。

安徽省国资委副主任项小龙介绍说,2016年,安徽省属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95.4亿元,较上年增加149.4亿元,占省属企业利润总额的66%,效益增长势头强劲。

在备受关注的钢煤去产能行业,安徽省属“三煤一钢”企业通过去产能、减员增效、内部改革等综合施策,效益大幅回升,实现扭亏为盈。其中,马钢集团同比减亏增利64.7亿元;淮南矿业集团、淮北矿业集团、皖北煤电集团合计减亏增利70.3亿元。

截至2016年底,安徽共有19户省属企业资产总额超过百亿元,其中,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淮南矿业集团、省投资集团、海螺集团4户企业资产总额超过千亿元。

作为国资大省之一,安徽省一直在积极推进国资改革。2016年印发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实施意见,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改革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并注重试点先行,研究制订了规范董事会建设试点方案、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方案、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基金组建方案等一批重点改革方案。

为加强国资监管工作、防范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2017新年伊始,安徽又出台《安徽省省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结合省属企业实际,界定了一般资产损失、较大资产损失、重大资产损失的标准。并针对违规经营投资问题集中的环节,明确了十大方面54种需追究责任的情形,包括购销管理、投资并购、改组改制、资金管理等方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