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属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年底完成预定目标

2016-12-08 11:19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4年启动的省属企业三项制度改革计划于明年全面完成。12月7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我省今年底将基本完成三项制度改革预定目标,明年计划在加强劳动用工契约化管理、加强管理人员考核评价和推进收入分配市场化改革方面狠抓制度落地,全面完成企业内部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实现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

在加强劳动用工契约化管理方面,着力优化劳动用工结构,2017年底前开展本部和分子公司全员竞聘上岗;建立市场化退出机制,明确员工不胜任岗位要求的认定标准、明确聘任期限和业绩目标要求,实现选聘市场化、管理契约化、退出制度化。

在强化管理人员考核评价方面,完善业绩考核体系,考核目标的设置应逐步引入行业对标,将考核结果作为员工职位升降和薪酬高低的重要依据。

在推进收入分配市场化改革方面,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业建立业绩、薪酬市场对标机制;鼓励企业探索建立中长期激励机制;提高人工成本投入产出效率。

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我省本轮国资国企改革中,省属企业三项制度改革采取分批推进的思路,将企业分成三批每年重点推进6-7户实施改革,四川发展、能投集团、四川商业投资集团等18户企业现已基本完成预定改革目标。完成三项制度改革的多数企业在选人用人、薪酬分配方面实现了与市场对接。

三项制度改革启动以来,劳动生产率和企业效益逐年提高。据企业财务快报统计,前10月,省属监管企业的全员劳动生产率为29.66万元/人,超过去年的24.1万元/人;前10月利润为139亿元,而去年的利润为63亿元。(记者 寇敏芳 董世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