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地震局研究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防震减灾十三五专项规划》

2017-05-09 21:32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9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局务会议,研究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防震减灾十三五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局领导班子全体同志,机关各司室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局、天津局、河北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规划》。

郑国光充分肯定了机关各司室和有关省(市)地震局在《规划》编制工作中作出的努力,他强调,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地震安全保障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好五大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为国家的“三大战略”发展做好保障;二是充分发挥地震部门优势,统一规划、统筹部署,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地震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三是创新体制机制,突破行政区划,充分利用区域资源优势,加强协调配合,探索京津冀防震减灾业务体制改革,着力打造京津冀防震减灾协同发展的国家示范区;四是依靠科技,强化新技术新成果应用,加快提升京津冀周边地区的防震减灾能力;五是各有关职能司室和实施单位要高度重视《规划》的落实,加强专题研究,结合地方实际,确保《规划》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地震局项目库管理细则》。郑国光指出,随着国家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进程的加快,对项目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规范地震部门项目管理,提高项目管理效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意义重大。他要求,一是各职能司室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项目库的管理和基础工作,做到项目规划有依据、有程序;二是强化管理,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制度执行主体单位要抓严抓实《细则》落实工作;三是加强问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探索建立第三方评估机制,既要使用好审核的权力,也要承担起相关责任,保证权力和责任相统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