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地震局局长专题听取地震会商机制改革工作汇报

2017-02-11 16:48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0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牛之俊专题听取台网中心关于建立地震会商新机制的汇报。

郑国光强调,地震预报会商工作要以满足社会的需求和政府的要求为导向,以服务为引领,克服“地震预报是世界性难题”的思想,通过服务需求倒逼机制改革,提高业务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提升地震预报能力与水平,为中央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

郑国光要求,一是实现交互式的现代地震预报业务,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和社会、政府需求的互动,全方位满足服务需求;二是结合社会发展和社会关注度,调整地震会商的类型、范围、频次、时段等,提高会商质量与效益;三是汇聚智慧力量,广泛吸收系统内外专家参与地震会商,加强对外学习交流,加强信息化建设;四是动员台网中心全体同志的力量,增强主动服务的意识,进一步细化会商机制改革方案,落实震情监视的重要责任,强化特殊时段震情保障,加强对省局的指导,提高局属各单位的整体能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