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世界标准日中国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2017-10-17 08:01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世界标准日中国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

10月14日是第48个世界标准日。15日,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在北京共同举行2017年世界标准日中国主题活动,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李兆前,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悉,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三大国际标准组织共同将今年的世界标准日主题确定为“标准让城市更智慧”。结合实际,中国的主题确定为“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

支树平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质量和标准化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质量提升,标准先行,标准化是质量提升的“牛鼻子”。今天举办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喊响“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这个中国主题,就是响应中央号召,抓紧行动起来为质量提升而战。从这个意义上讲,今天的主题活动也是全国标准化战线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一次动员会议。

支树平强调,为质量提升而战,标准化工作者要争做排头兵、勇当冲锋队。全国标准化战线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标准化对质量升级、质量监管、质量服务、质量共治和质量合作的关键作用,以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

支树平要求,要增强标准“牵引力”,引领质量升级;要织牢标准“过滤网”,严格质量监管;要架设标准“高速路”,优化质量服务;要奏好标准“交响乐”,推动质量共治;要扩大标准“朋友圈”,深化质量合作,为世界标准化发展提供中国方案,促进质量发展成果的共享共赢。全国质检系统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质量提升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热烈拥抱质量时代,早日建成质量强国。

田世宏在做主题发言时表示,在质量提升行动中,我国将更加广泛地实施标准提档升级工程,更加有效地实施新产业、新动能标准领航工程,更加积极地实施国内外标准互认工程,更加扎实地实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行动,以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为建设质量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兆前、彭有冬、李朋德在讲话中分别介绍了我国安全生产、林业和智慧城市的标准化工作情况,并表示将在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的支持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安排,推动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

活动现场,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了一批重要国家标准。国务院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国家认监委、质检总局有关司局及在京有关直属挂靠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国家标准委全体人员等参加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