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电子政务云数据中心南方节点落户贵州

2017-12-26 10:15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5日,国家信息中心、省大数据局、省信息中心、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云上贵州公司在京共同签署《国家电子政务云数据中心南方节点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南方节点正式落户贵州,成为第一个签约建设的国家电子政务云国家级骨干节点。

南方节点的建成,将会大幅提升我省政务外网网间流量疏通和网络安全性能、政务外网的通信质量乃至我国南方地区电子政务服务能力。南方节点承载并服务于国家部委和地方的政务数据业务,有利于政务数据资源向我省聚集,促进政务数据资源大融合应用。“云上贵州”平台作为国家电子政务云数据中心体系南方节点重要组成部分,将会促进我省政务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应用、优化大数据产业布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协调发展,为我省利用大数据战略实现加快发展、加速转型、推动跨越、后发赶超铸造关键一环。

下一步,按照国家电子政务云数据中心体系建设要求,在国家发改委指导下,我省相关单位将加快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措施和协作机制,加紧推动建设步伐。2018年1月底前,完成两条10G电路到国家信息中心外网中心链接,完成云平台和服务器建设;争取在2018年2月底前,南方节点投入运行,尽快为国家部委和各省市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的政务应用、数据存储和灾备服务,成为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的核心组成部分。(记者 庞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