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简化中小学生转学手续办理流程

2018-10-25 11:3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简化中小学生转学手续办理流程
省内转学及跨省转入我省的学生无需再提供原就读学校学籍卡

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二期(以下简称学籍系统)中“全国学籍查询”功能已经正式开放。省教育厅10月24日发布通知,决定进一步简化中小学生转学手续办理流程。

根据简化后的转学流程,需办理转学的学生或其监护人可持学生及监护人身份证、户口本及住址变动或工作变动等相关证明材料,到拟转入学校填写转学联系表并办理转学手续。拟转入学校应严格审核学生的转学资格,经转入学校校务会研究决定同意接收入学的,由转入学校校长在转学联系表上签字、加盖学校公章,并将转学联系表及相关转学材料扫描上传至学籍系统,在学籍系统中发起转学申请。各核办单位按照转学办理流程在学籍系统进行核办。

省教育厅明确,对于省内转学及跨省转入我省的学生,拟转入学校通过学籍系统查询确认学生的学籍信息,各核办单位不再要求学生提供原就读学校打印的学籍卡;对于省内转学及跨省转入我省的学生,我省各级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不再提供纸质转学意见,学籍系统审核意见即为各核办单位的最终意见。

省教育厅强调,对于因审核把关不严、接收不符合转学条件学生的,上级教育行政部门除责令转入学校退回已转入的学生外,还将按照管理权限,提请有关部门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记者 陈蔚林 特约记者 韩小雨 实习生 叶润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