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巧用新媒体 创新推进“互联网+政务公开”

2019-01-15 10:41 来源: 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人民政府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
巧用新媒体 创新推进“互联网+政务公开”

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抢抓信息化发展机遇,巧用新媒体创新推进政务公开,加强政民互动交流,着力打造阳光服务型政府。

巧用二维码解读报告。为方便人大代表、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罗田日新月异的变化,近距离监督县政府工作,近两年来,罗田县将二维码印上县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一个跳动的H5界面,以动画视频和图文列表解读一年来罗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新一年工作目标任务措施。今年还将罗田推进“三大攻坚战”工作亮点,通过扫码看视频的方式一一展现,让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更加鲜活形象,也更加直观易懂。


巧用微直播营造氛围。为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关注县委、政府工作,罗田县坚持对全县重大性全局会议、重大事件采取微直播的形式,通过罗田政府门户网、罗田全媒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全网直播实况。如2018年全县脱贫攻坚大会、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县“两会”均进行了全程直播,仅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直播阅读量超过5万人次,营造了关注“两会”、关注发展的良好氛围。


巧用客户端政民互动。积极推进“智慧政务”、数字化政府建设,开通罗田县政府官方微信、微博、12345热线,与“长江云”合作打造罗田政府门户网、云上罗田政民互动客户端,积极征求重大事项、重大决策群众意见,及时回复群众咨询投诉、意见建议。目前门户网访问量突破3300万人次,2018年公示公告重大事项100多项,回复群众各类咨询投诉300余条,县长信箱100余件,群众意见直通政府,与决策过程对接,为政府切实解决群众利益诉求提供了帮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