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刀》社论:中国抗疫经验值得各国学习

2020-03-07 22:0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伦敦3月7日电 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6日发表社论说,有证据表明,中国政府通过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巨大公共卫生投入,已成功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中国的抗疫经验值得各国学习。

文章说,根据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的报告,中国在应对这次疫情中采取了强有力的公共卫生措施,可能因此成功避免了出现大量的感染和死亡病例。

文章说,在这份联合专家考察组的报告中,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各国都要启动最高级别的国家应急处置方案,以确保政府、全社会共同参与,遏制病毒传播。

《柳叶刀》社论还说,很多国家政府都已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发布了相关指南,但仅发布这些建议并不够,各国亟需迅速通过研讨会、在线教学、智能手机互动等方式,对医疗卫生工作人员进行指导。此外,应及时提供各种仪器装备,比如个人防护用具、呼吸机和检测试剂等,同时加强医疗物资的供应链管理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