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20-04-15 12:25 来源: 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2月3日至3月18日,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

此次共抽查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270个,占全省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41.5%,抽查合格率95.9%,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南京、无锡、常州、南通、泰州、宿迁6市合格率100%,其中泰州市连续12个季度抽查全部合格。宿迁市进步明显,政府网站合格率较上季度提升11.8个百分点。抽查的13个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全部合格,“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网得分靠前。

此次抽查发现全省有11个不合格政府网站。苏州、淮安、盐城、扬州4市合格率出现下滑,镇江市抽查合格率仅82.4%,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3.5个百分点。“省体育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等8个政府网站均存在栏目不更新问题,占不合格政府网站总数的72.7%,反映少数政府网站内容维护不到位、信息更新不及时等基础性问题复发反弹。“淮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网未能提供有效咨询建言渠道,“连云港市财政局”“盐城市科学技术局”“镇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未能规范展现办事服务事项,被判定为不合格网站。

一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各地各部门重视发挥政府网站主平台主阵地作用,迅速制作专题专栏,加强舆论引导工作,权威发布防控信息,不断优化网上服务,为开展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各级各类政府网站要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以高质量政府网站建设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宣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及时准确权威公开疫情信息,努力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氛围。二要完善信息发布形式。积极适应互联网传播特点,更多地运用数字化、图表图解等形式解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政策,并与政策文件关联发布,提升政策发布效果。三要优化政府网上服务。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在线服务优势,进一步创新模式、减少环节、优化流程,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不见面”“不打烊”,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规范设置政务咨询渠道,优化智能问答等功能,不断提高网民留言办理时效和质量。四要确保政府网站安全。严格执行信息先审后发制度,特别是对涉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稿件要认真核校,确保内容权威、准确。强化政府网站安全防护,及时排查处置风险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确保各级政府门户网站以及医疗卫生系统政府网站和办事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4月10日前,有关问题网站整改处理情况书面报送省政府办公厅。

附件:

1.抽查发现的不合格政府网站名单.docx

2.政府网站互动回应抽查情况.docx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3月24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