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3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7-03 22:1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日新增5例确诊病例

7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辽宁1例,上海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在北京。

七部门:

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

近日,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民政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的通知》,支持社区服务类企业、社会组织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或组织见习,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服务领域创业和灵活就业。社区工作者队伍出现空缺岗位优先招用高校毕业生,加大从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中招录(聘)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街道(乡镇)干部力度。

四部门:

进一步延长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还款期限至2021年3月底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务院扶贫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有关政策的通知》,提出脱贫攻坚期内(2020年12月31日前)签订的扶贫小额信贷合同(含续贷、展期合同),在合同期限内各项政策保持不变。将返贫监测对象中,具备产业发展条件和有劳动能力的边缘人口纳入扶贫小额信贷支持范围,贷款申请条件、程序及支持政策等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致,防止产生新的致贫人口。对到期日在2020年1月1日后(含续贷、展期),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在延长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基础上,将还款期限进一步延长至2021年3月底。延长还款期间各项政策保持不变,鼓励有条件的银行机构适当降低延期期间贷款利率,努力减轻贫困户还款压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人社部:

38个地市开展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天津、山西、吉林、上海、福建、山东、河南、广东、广西、四川、西藏等11个省(区、市)的38个地市,组织开展以电子社保卡为主要载体的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逐步建立以社保卡为载体的劳动者终身职业技能培训电子档案,打造职业技能培训新业态。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时间为2020年6月-11月。

教育部公布2020年高考举报电话

近日,教育部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2020年的高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20年高考安全的线索。教育部及各省(区、市)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提醒

失业保险金可以网上申领了!

为方便失业人员快捷找到失业金申领渠道,及时申领到失业金,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人社部失业金申领渠道查询功能。失业人员可根据查询到的名称、网址前往相关平台,进行失业金申领!

农民工朋友,工作还顺利吗?

外出务工及返乡创业的农民工朋友们,你们现在情况如何?需要什么样的支持?快来填这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制作的调查问卷!更好地了解你,让政策更好地支持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