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全面有序推进春耕备耕

2022-03-14 08:07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不负农时不负春。正值春耕时节,各地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眼下,东北黑土地上冰雪消融,备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农业大省黑龙江通过积极开展测土配方施肥、高标准化农田建设改造等措施,为再夺丰收奠定基础。在内蒙古河套灌区,小麦春播工作由西向东陆续展开,今年河套小麦种植面积预计扩大到80万亩,较去年增加30万亩。

作为夏粮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还多的“中原粮仓”河南,春管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在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单位,抓住晴好天气,统筹建设田间道路、水利灌排等工程项目。同时,对沟渠坑塘进行清淤疏通。

抢抓农时忙春耕。江西全省早稻育秧已经全面展开,今年江西推广集中育秧,目前163个水稻工厂化育秧中心服务小农户面积近2500万亩次。今年,江苏省继续实施植保无人驾驶航空器补贴应用试点,年试点补贴资金规模达5000万元。在泗阳县,多台自走式植保机和植保无人机穿梭在绿油油的麦田里。

在重庆市璧山区,3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已进入尾声。浙江诸暨开展取土测土工程,为农户量身定制“一户一业一方”的施肥模式。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湖南岳阳县成立了15个驻乡镇技术服务工作组,开展相关技术指导。四川通过“间作套种、轮作套种”等方式,大力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达州大力采取整治撂荒耕地、腾退低质低效经果林地等措施,将今年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面积扩大到53.5万亩。

07.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