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我国规模最大海上溢油演习6月5日将在秦皇岛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6月4日电(记者 林红梅 马书平)由交通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7年渤海溢油应急演习6月5日9点半至11点将在渤海湾秦皇岛海域举行,这将是我国规模最大的海上溢油应急演习。

    交通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4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演习的目的是检验我国海上重大溢油事故处置能力,维护海洋环境安全。演习中将首次使用国内最先进的多功能溢油应急专业收油船、溢油取样浮标、飞机喷洒消油剂装置等,是对我国海上高科技溢油应急设备的一次展示。

    刘功臣介绍,演习将模拟万吨油轮在进港途中突然起火爆炸,油轮破裂,500吨原油溢出。渤海海域船舶污染应急联动协作机制及时启动,协调辽宁、山东、河北等力量全力清污。演习将模拟险情报告、事故预警、油轮消防、过驳、海上清污、信息发布等环节。参加演习的单位包括海事、公安边防、渔政等15家,参演人数达500人,动用各类船艇20艘、飞机2架。

    为有效应对海上溢油突发事件,2000年交通部制定了国家海上溢油应急计划,在烟台和秦皇岛建立了溢油应急处理中心。2006年,交通部海事局组织天津、辽宁、河北、山东建立了渤海海域污染应急联动协作机制。

 
 
 相关链接
· 银川小学校举行地震火灾应急演练
· 杭州市举行化工企业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习
· 广东2006年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演练彩排成功
· 公共卫生应急演练应成常态
· 陕西省在咸阳举行防汛抗旱Ⅰ级干旱灾害演练(图)
· 首都机场举行空难救援演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