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职能转变
 
太原一些职能萎缩、无存在必要的事业单位将被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5月1日电(记者 叶健)太原市一些职能萎缩、没有存在必要的事业单位将被撤销。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太原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会议中获悉,这个市将对全额、差额、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进行分类改革。为整合、优化事业单位资源,太原市将对规模较小、职能单一、长时间不出成果的市直事业单位进行清理整顿;将职能萎缩、没有存在必要的事业单位撤销;将职能相近、过于零散的事业单位予以合并。

    会议还透露,完全行使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将逐步转入行政机构,并列入参照公务员管理范围;承担部分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其行政职能收回行政机关,原事业单位进行综合设置或撤销;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类的事业单位,具备条件的转为企业,不具备条件的将作为过渡,暂时按照企业化模式对其进行管理。

    此外,对保留下来的事业单位,将进行重新规范,并且建立适合其特点的新管理方式。

 
 
 相关链接
· 30多名经济理论专家研讨晋工商局市场监管新模式
· 石家庄市成立“四个中心”提高政府的服务效率
·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管理创新加强政府建设的若干意见
·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提升行政效能 促进社会和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