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职能转变
 
甘肃创新管理体制机制 行政审批项目大幅度削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6日   来源:甘肃日报

    近年来,甘肃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行政审批项目大幅度削减,行政许可(审批)方式改革和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有了新的突破。

    通过几轮清理和审核,省级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已从改革前的2430项减少到现在的899项,累计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等事项1531项,减幅为66.22%;市(州)一级平均减幅为52.3%,县(市、区)一级平均减幅为44%。

    在大力削减行政审批项目的同时,各级政府及其部门把行政审批方式改革和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放在重要位置,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取得了一定的突破。截至目前,省政府和11个市(州)政府已创建了政务大厅(或政务服务中心),40多个县(市、区)和10多个省级政府部门建立了集中审批或统一受理场所,9个市(州)政府还成立了行政投诉中心,“集中办理、统一监管、优化服务”的工作机制初步形成。(牛彦君) 

 
 
 相关链接
· 全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和明显的成效
· 国务院部门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1806项 占50.1%
· 上海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凸现政府职能回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