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制度建设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广西政务服务中心启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9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从前,群众到政府部门申请审批事项往往要跑几个部门。如今,这种情况有望成为过去。9月28日,广西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群众可在该中心享受到“一站式”审批项目的服务。

    新落成的广西政务服务中心位于南宁市怡宾路6号,建筑面积约12225平方米,进入政务服务中心对外服务的广西本级部门61个,共设窗口172个,为社会提供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1506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779项,非行政许可事项727项。

    广西政务服务中心按照“两集中、八公开”、 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并联式审批、阳光下操作、规范化管理的运行机制。将分散在各个行政机关的审批职能联合集中在一个“窗口”,并在服务窗口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的项目名称、设立依据、申报材料、审批标准和文件、办理程序、承诺期限、收费标准及依据和窗口权限等方面的内容。中心的服务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既提高了行政效率,又大大方便了广大群众。为加强对各服务窗口履行行政审批职能情况的监督,广西政务服务中心对各服务窗口实行全程电子监察。

    截至目前,广西已有12个市、42个县(市、区)设立了政务服务中心。一个多梯次的政务服务网络体系在广西已基本建立,广西政务信息将通过该网络实现即时传输和共享,行政透明化度将大大增加,行政效率将大幅提升。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政务大厅面向社会提供“一站式”服务(国土资源部通告)
· 国土资源部行政审批项目精简比例达总数七成以上
· 全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和明显的成效
· 国务院部门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1806项 占50.1%
· 上海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凸现政府职能回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