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职能转变
 
宁夏行政审批权改革顺利 行政许可事项减至590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29日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昨天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效能建设座谈会。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自治区政府开展了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工作,使42个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由608项减少为590项。

    前一段时间,根据效能建设工作安排,自治区开展了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工作。通过清理和改革,自治区政府42个部门承办的行政许可事项由608项减少为590项;设立政务大厅的部门由9个增加到12个,占承担行政许可事项部门数的29%,进入政务大厅的行政许可事项由117项增至252项,增加了115%;未设立政务大厅的30个部门已将分散在各处室的行政许可集中到一个处室承担,不能集中的也已明确一个机构统一受理、统一送达,完成了审批权相对集中的阶段性工作。

    齐同生指出,自治区政府准备在2008年开办政务大厅,减少行政审批,进一步加强政府效能建设。各部门要把创新放在效能建设的首位,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以效能建设为突破口,提升政府机关公务员素质,建立公务员培训教育机制。(李东梅 马琰)

 
 
 相关链接
· 海南省:776项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办理
· 国防科工委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完成 目前保留37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