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职能转变
 
辽宁四年来取消九成行政审批项目及一半年检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月1日电(记者 陈梦阳)记者从辽宁省政府纠风办和辽宁省政务公开办获悉,2004年以来,辽宁省政府部门连续四年对行政审批(许可)事项以及年检项目进行清理,九成行政审批项目及一半年检项目已被取消。

    省政府部门保留的审批项目由四年前的1839项,减少到目前的193项。省政府部门年检项目取消调整的比例已达52%。全省14个市相应也陆续取消调整了一大批行政审批事项及年检项目。14个省辖市政府部门的行政审批项目减少到目前的3216项,减幅为82%。各县市区行政审批项目减少到10590项,减幅为52%。14个市级政府部门对应取消年检项目462项,各县市区对应取消年检项目521项。

    在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及年检项目的同时,辽宁省还全面清理收费项目和标准。2007年12月1日起,取消45个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免收12个证照类收费项目,所需工本费支出,改由同级财政予以安排;将9个不再体现政府职能和行为的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转变为经营服务性收费。

 
 
 相关链接
· 河北累计取消1352项行政审批项目 取消率达59.2%
· 宁夏行政审批权改革顺利 行政许可事项减至590项
· 海南省:776项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办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