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为期一个月的青海省政务公开检查工作已全面展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18日   来源:青海日报

    从4月15日起,为期一个月的青海省全省政务公开检查工作全面展开。此次检查工作旨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不断提高各级政府及其部门依法行政的水平和能力。

    青海省政府法制办公室会同省监察厅、省政府督察室抽调专人,组成三个检查组,将对30多个相关地区、部门和单位进行重点检查。主要检查:行政审批工作的落实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其中包括政务公开目录编制情况,公共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目录编制、办事程序规范和举报电话、信箱设立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目录和指南编制、信息查阅中心建设以及相关制度建设情况。

    检查组通过听、看、问、查等形式,实地检查了解情况,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需要改进的意见。检查组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及有关单位把这次检查工作作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措施,并要求建立相应的检查工作机制,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指定专人,认真搞好自查,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结束后,政务公开检查组还将随机不定期地对有关地区、部门及单位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薛军 孙中磊) 

 
 
 相关链接
· 青海省政务公开新渠道:信息查阅中心即将试运行
· 立足民生 解决问题 辽宁省政务公开取得十大成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