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吉林大力清理年审年检项目 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7月29日电(记者褚晓亮)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为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吉林省大力清理年审年检项目。今年,吉林省政府各部门原来执行的年审年检项目大幅度降低,总精简比例达到三分之二。

    据了解,吉林省政府各部门原来执行的年审年检项目共63项,经过清理,省政府决定对42项作出取消、下放等处理。其中,取消36项,暂停执行1项,下放4项,调整管理方式1项。年审年检项目减少和下放了三分之二,超出了吉林省政府在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减少50%的工作目标。

    在年审年检项目清理过程中,吉林省政府法制部门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清理年审年检项目工作的通知》,对清理范围、清理原则、清理时限安排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结合法律法规要求及吉林省经济发展形势,对每一个项目都进行分析评估,然后提出处理意见。

 
 
 相关链接
· 上海要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提高政府公共服务能力
· “服务为先”——人大代表共话建设服务型政府
· 代表委员:机构改革意义重大 利于建设服务型政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