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场发布会 经济分量有多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03 13:29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答中外记者问。发布会上,媒体广泛聚焦经济增速、区域经济、环境保护、医改、人口、扶贫等问题。总体来看,与经济相关的内容占了相当大的比重。

每年两会,政协第一场发布会和人大第一场发布会上媒体提问的内容,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全社会的关注和期待。

昨天的这场发布会给我的感觉是:经济,经济,还是经济,从中足以见得“经济”的分量。

比如,政协如何针对“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中国经济是否能保持中高速增长?是不是面临“硬着陆”?外商经营环境有没有变差?这些说的都是经济。

再比如,公务员等岗位有没有出现“离职潮”,关系到人才流动和就业;东北三省经济数据乐观不乐观,关系到产业结构转型和区域协调发展;民营企业能不能健康发展,关系到中国经济的中高速增长;国际产能合作,关系到化解过剩产能和我们的“走出去”战略。说的也是经济。

至于医药卫生改革的进程,决定了“普通百姓敢不敢生病”;启动不文明游客黑名单制度,事关旅游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铁腕治污既要有火烧眉毛的紧迫感,也要有积跬步至千里的耐心”。说的是民生,归根结底还是经济。

昨天举行的首场发布会,仅仅是为今年两会拉开了序幕。大家都知道,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公众对经济理应有更多期待。相信在今后十多天的会期里,经济话题、经济热点还会不断涌现,而关于“十三五”规划,关于小康社会,毫无疑问将是“经济中的经济”,重头中的重头。(陈爱海)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