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盛赞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展中国智慧涨人民信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16 16:56 来源: 中国网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图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国网记者 牛博 摄影

16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李克强总理共回答了中外记者的17个问题,就中国的经济发展、行政改革、社会民生和外交政策等进行了阐述。记者会受到了国内网民的强烈关注,不少网友纷纷为总理的发言点赞。

李克强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确实在持续加大,但不可能完不成已经确定的主要经济目标,对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李克强称,中国经济是困难和希望并存,但希望大于困难,只要坚持改革开放,就不会“硬着陆”,如果经济滑出合理区间,也有创新宏观调控的手段来稳定。

网友“等风来OLD”说:一个国家的强大,取决于经济,总理关于经济的回答让我对我们的国家倍感自信。

网友“啤酒花880”说:培养新动能,改造传统动能,把这两者结合起来,中国经济一定会迈向希望的高原!

网友“庆华-公社”说:经济发展问题对普通人的影响是最大的,总理的话,让咱老百姓看到了希望。

网友“老槑”说:世界经济发展乏力,中国经济发展成为了焦点。形势很严峻,但希望在前头。

在回答养老金发放方面的问题时,李克强坦承,确实有个别地方出现养老金发放困难,如果地方政府尽力了,但仍有困难,中央政府会给予补助。从全面长期来看,中国政府对中国公民保证养老金发放是没有问题的。

去产能方面,李克强表示,去产能的同时,要避免出现大规模下岗潮,中央已建立人民币1000亿元转岗安置基金,若有需要还可增加。

网友“福字当头hhh”评论:“老有所养”绝不会是一句空话!为总理这掷地有声的承诺点赞!

网友“开普勒星际大人”表示:听到总理说“社会保障基金是充裕的”我就放心了,五险一金真的是许多老百姓都关心的问题啊!

网友“ZAKARR”说:面对略显沉重的下岗问题,总理的态度也能如此坚定,让人心安!

谈及中国的外交政策,李克强表示,中国正在推进现代化建设,发展是第一要务。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周边环境和和平的国际环境,中国发展强大起来,是维护世界和平的有力力量,也有利于周边。 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也毫不含糊,这两者之间并不矛盾。

对此,网友“药不能停”说: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总理的话展现了我们中国的对外态度!

网友“清洁Monday1”说:“中美的共同利益大于分歧”,总理的表态有大国风范。

网友“小熊小兔我们回家”认为:总理与外国记者“过招”很猛啊,记者有魄力,总理有智慧!赞!

此外,还有不少网友称赞李克强总理的发言风趣幽默,亲切自然,面对外国记者或温和或尖锐的问题,都能机智应对,挥洒自如。网友“喂叫你了同学”还说:总理话语间不断用“云计算”、“二维码”等网络词语,感觉总理很接地气很亲民。(记者 戚易斌,董湘、孙晓彤对此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