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审议通过《2012年快递市场监管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07-05 08:53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3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第144次局长办公会,审议并通过《2012年快递市场监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全文5.3万字,图文并茂地展示了2012年快递市场发展情况和监管概况。

    2011年,《市场监管报告制度》(国邮发2011〔156〕号)发布实施,编制年度报告的工作从此逐渐走向制度化、规范化。2010年度和2011年度的快递市场监管报告对外发布后,得到相关部门、快递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马军胜表示,快递市场监管报告编制工作已经成为加强快递市场监管、传递行业有效信息、总结工作成效的重要手段之一。新编制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观点鲜明,反映了2012年邮政业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也对下一步改善快递服务、加强监督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2012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邮政管理部门坚持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转型升级为重点,以强邮惠民为目标,解放思想,凝聚力量,真抓实干,不断推进邮政体制改革,不断巩固行业发展态势,不断提升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行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汇报了报告的编制经过、主要内容和特点。报告主体部分回顾了2012年快递市场发展现状和环境,以及邮政管理部门在优化行业发展环境、促进行业科学发展、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维护用户合法权益、保障寄递信息安全等方面履行监管职责的情况。报告直面快递市场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13年快递市场监管工作的基本思路。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苏和,纪检组长解畅,副局长王梅、赵晓光、刘君出席会议。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