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十一五”规划: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提出,根据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发展利益的要求,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形成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规划纲要(草案)》要求着眼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的历史使命,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努力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整体防卫作战能力。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建设的首位,实施科技强军战略,创新军事理论,提高官兵素质。要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强化基础、自主创新的方针,加快国防科技工业转型升级,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开发军民两用技术和产品。要深化国防动员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坚持在经济建设中贯彻国防的要求,逐步建立集中统一、结构合理、反应迅速、权威高效的现代国防动员体系。(完)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介绍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指导原则和主要目标
· 王兆国:发挥职工在实施“十一五”中主力军作用
· 我国960万平方公里国土划分为“四类主体功能区”
· 天津市市长戴相龙作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报告
· 我国“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进入起草阶段
· 科技部部署十一五科技规划编制地方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