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签署塔吉克斯一水电站建设合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22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1月16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总经理范集湘在钓鱼台国宾馆拜会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会见后,拉赫莫诺夫总统出席了塔吉克斯坦泽拉夫尚水电站建设实施合同的签署仪式,范集湘总经理代表集团公司与塔国家电力公司萨米耶夫主席分别在合同上签了字。

    会见中,拉赫莫诺夫总统向范集湘简要介绍了塔国的经济发展状况,以及塔境内输变电电网建设和规划情况。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参与塔国水电资源开发,拉赫莫诺夫总统风趣地表示,泽拉夫尚水电站,对塔国而言就是每天必须呼吸的空气,希望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以实现早日投产。同时,拉赫莫诺夫总统向范集湘提出请求,希望泽拉夫尚水电站项目仅仅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恳请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与塔能源与工业部、塔国家电力公司就其他项目继续开展广泛合作。就我方关心的项目融资及河流规划问题,拉赫莫诺夫总统表示在其正式访问期间,与中方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现场责成财政部长、能源与工业部部长落实解决。

    范集湘对拉赫莫诺夫总统给予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高兴地回顾了2006年11月份对塔吉克的访问情况。范集湘说,塔国蕴藏着丰富的水电资源,将水电资源开发作为重要的经济结构调整的战略措施非常正确。塔境内正在建设和规划建设的输变电线路项目的成功实施,也必将对塔国的工业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就泽拉夫尚水电站的建设,范集湘说,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将采用世界领先的筑坝技术,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在技术可行性的前提下尽量实现提前发电。

 
 
 相关链接
·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的苏家河口水电站实现截流
·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06中水电债”市场表现稳定
· 水电建设承建的桐柏电站实现06年"三投一发"目标
· 水电建设集团承建黄河乌金峡水电站工程成功截流
· 水电建设集团承建泰安抽水蓄能电站4号机组并网
· 水电建设集团喜河水电站一年内三台机组投产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