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第五届浙江·中国民营企业峰会17日在杭州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8日   来源:浙江日报

    第五届浙江·中国民营企业峰会17日在杭州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和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高全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发来贺信,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致欢迎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金明、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宏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王玉娣、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吴冬华等出席,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主持开幕式。

    路甬祥在讲话中说,浙江作为我国率先实行市场化取向改革的地区之一,是民营经济的发源地。29年来,浙江人民走出了一条以富民惠民为根本目的、以市场经济为主要特征、以民营经济为最大亮点、以全民创业为推动力量的极具特色的发展路子。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民营经济发展也步入了重要转折时期。新的时代条件下,要实现民营经济新飞跃,关键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增强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力推进民营企业的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努力为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徐匡迪在讲话中说,勇于创业、善于创新,是民营经济能够经受住市场考验,迅速成长、不断壮大的立身之本,更是民营经济面向世界、应对挑战的关键所在。广大民营企业在完成第一次创业、取得不凡业绩之后,面对的是日益突出的体制性、结构性、创新性等深层次矛盾,日益严重的资源要素、环境状况、市场容量的制约以及日益激烈的国际国内市场竞争。民营经济必须进一步发挥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的创业精神,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突破瓶颈制约、增强内部活力、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环节。

    吕祖善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领导、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浙江29年的改革开放历程,特别是民营经济的发展史,可以说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实践史和波澜壮阔的创业创新史。民营经济是浙江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基础所在、优势所在和活力所在,是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浙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构筑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推动企业开放发展,增强国际竞争能力;着力推动和谐企业建设,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着力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社会形象,促进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民营经济新跨越。

    本次峰会以“创业·创新——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为主题。来自海内外的30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和民营企业家参加了峰会。  (记者 嵇哲 朱海兵 通讯员 沈雁)

 
 
 相关链接
· 浙江:民营经济“助力”国企改革
· 浙江:民营经济"助力"国企改革 国有资本实现增值
· 民营经济成为全县最活跃的领头军
· “享受同等待遇”促进浙江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工商联副主席张龙之:民营经济正发生历史性变化
· 黄孟复:民营经济已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