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我国民营上市公司410家 个体经济从业人员近2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2007年我国民营上市公司达410家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魏武)全国工商联近日发布的《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分析报告(2007年度)》显示,2007年,我国民营上市公司数量达410家,比2006年增加33家。

    根据全国工商联2007年对上规模民营企业的调查,在海外投资方面,上规模民营企业有118家在海外独资新建企业,84家在海外合资新建企业,16家兼并企业。

    报告显示,上规模民营企业已在海外开展的经营类型包括建立销售公司、建立生产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开展工程承包和从事资源开发,其中以建立销售公司居多,有411家。

    私营个体经济从业人员接近2亿人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魏武)全国工商联近日发布的《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分析报告(2007年度)》显示,截至2007年9月,全国登记注册的个体私营企业从业人员共计1.1亿多人。考虑到私营企业普遍低报员工人数、大量个体户并未登记等情况,私营个体经济实际从业人员可能已经接近2亿人。

    报告指出,目前,在融资方面,约占我国GDP60%的中小企业缺乏足够的政策支持,主要依赖于间接融资。其中,小企业间接融资占比高达98%,直接融资不足2%。

    报告同时指出,民营企业融资困难,金融产品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要。由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滞后,绝大多数中小企业无法通过股权或债权市场吸纳社会资金,创业机制尚未形成,产权交易市场基本上有场无市。

 
 
 相关链接
· 民营经济成为全县最活跃的领头军
· “享受同等待遇”促进浙江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工商联副主席张龙之:民营经济正发生历史性变化
· 浙江:民营经济"助力"国企改革 国有资本实现增值
· 黄孟复:民营经济已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