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水电承建新疆塔尕克一级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6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3月23日,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四局承建的新疆塔尕克一级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付金奎等在发电仪式上讲话,对中国水电集团水电四局等施工单位在电站建成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18时30分,阿克苏地委书记朱昌杰下达启动令,发电机开始隆隆转动,标志着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塔尕克一级电站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2006年3月1日,塔尕克一级水电站厂房建筑及安装工程正式开工,中国水电四局全体员工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战风沙、斗严寒,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精心组织、团结拼搏,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技术优化,赶抢工期,使工程形象一举扭转被动局面,基坑开挖提前10天完成,开关站土建工程提前33天交面,厂房砼浇筑提前127天达到设计封顶高程,并且工程质量、安全双达标,创造了新疆水电建设史上的新奇迹,打造了水电四局良好的品牌形象。厂房土建工程于2007年10月5日通过专家组联合验收,为机组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疆塔尕克一级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提高了库玛拉克河水资源的利用率,为阿克苏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相关链接
· 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坦桑尼亚117公路项目竣工
· 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彭水首台机组春节并网发电
· 中国水电集团中标越南老街小中河水电站枢纽工程
· 中国水电集团承建黄河沙坡头水利工程获大禹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