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水电对外公司承建哈萨克斯坦建国来最大水电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10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哈萨克斯坦建国以来自主开发的第一个水电站—玛伊纳水电站项目的EPC总承包合同签字仪式4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玛伊纳水电站项目是中哈两国在非资源领域的第一个重大基础设施合作项目,也是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大型联合融资项目。该项目对中哈经济合作以及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的合作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受到双方政府的高度重视。

    该项目投资总额3.3亿美元,其中1.3亿美元由哈萨克斯坦开发银行承担,其余2亿美元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提供。项目融资协议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在中哈两国元首见证下正式签署。

    玛伊纳水电站是中国公司在哈沙克斯坦获得的最大水电工程,将由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公司-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联营体共同实施。项目设计安装总装机30万千瓦高水头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10.27亿度,建成投产后将能满足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经济发展的电力需求。

    另外,水电站将建有9公里引水隧洞,哈方没用这么长隧洞的施工经验,中国公司将帮助哈方填补这一领域的空白。

 
 
 相关链接
· 中国水电签约尼日尔阿泽里克铀矿冶总承包项目
· 中国水电集团承建景洪电站尾水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与两公司签署铀矿开发合作协议
· 中国水电承建新疆塔尕克一级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