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一汽集团2008年度销量和销售收入创下最高纪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15日电(记者 褚晓亮、王猛)一汽集团2008年经营数据近日出炉,年度销量和销售收入创最高纪录:按同口径统计数据,一汽集团全年销售各类整车153.3万辆,同比增长6.75%;实现销售收入2184亿元,同比增长8.8%。

    2008年上半年,一汽集团抓住全国汽车市场高速增长机遇,充分发挥自身生产规模、资源组织、市场营销、产品配置的综合优势,实现销量90万辆。下半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国内经济下行的影响下,汽车市场陡然下滑。一汽集团及时调整经营方略,企业经营业绩实现新的突破,再创历史新高。

    一汽—大众公司2008年销售乘用车达到49.9万辆,名列全国市场年度销量榜首。其中,奥迪品牌累计销售10.58万辆,同比增长14.8%,在高档豪华轿车市场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相关链接
· 一汽集团上半年汽车销87万辆 自主品牌增长最快
· 一汽集团15辆混合动力汽车启程参加奥运示范运行
· 长春一汽集团通过中水回用开辟城市“第二水源”
· 中国一汽集团生产的锻件产品已敲开国际市场大门
· 中国一汽集团积极推动节能环保型汽车的社会普及
· 一汽集团实施中水利用技改项目节水千万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