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通号与北京交大成立轨道交通自动化研究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4日 16时34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1月22日,本着友好合作、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双赢”的原则,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与北京交通大学联合成立了轨道交通自动化研究所(简称联合研究所),并召开了第一次管委会会议。研究设计院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相关领导、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涛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余祖俊表示,北京交通大学愿意发挥自身在轨道交通安全控制基础理论、标准体系、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服务通号,为整个行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研究设计院董事长发言指出,联合研究所的成立,是落实中国通号与北交大签订的《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的重大举措,也是双方新的合作起点。希望双方以联合研究所为载体,以项目为依托,以团队为基础,充分发挥联合研究所的作用,占领中国乃至世界轨道交通列控系统技术制高点。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联合建立轨道交通自动化研究所合作协议书》,并就联合研究所初期工作规划达成了一致。会后,双方还为联合研究所举行了揭牌仪式。

    北交大-通号轨道交通自动化联合研究所的成立,将有助于加强校企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推动国家轨道交通尤其是中国高铁技术持续健康发展。该研究所是继清华-通号轨道交通自动化研究所之后,研究设计院与高校共同成立的第二个联合研究所。

 
 
 相关链接
· 中国通号中标兰新二线甘青段通信系统集成项目
· 中国通号承建南京地铁三号线信号系统工程开建
· 国资委督促全面展开中国通号质量安全整顿工作
· 中国通号启动北京地铁8、10号线2期信号系统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