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经济发展>> 经济述评
 
法国报纸积极评价中国政府推出刺激经济增长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1月11日电(记者芦龙军)法国《费加罗报》11日发表社论,积极评价中国政府日前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措施。文章认为,中国政府宣布刺激经济增长措施之迅速令人钦佩,而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无疑将对全球经济作出贡献。

    社论指出,中国政府推出的刺激经济增长措施稳定了市场。在全球经济下滑的背景下,中国政府的这一行动,毫无疑问将对全球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社论还认为,中国政府选择在定于本月15日举行的国际金融峰会之前宣布上述措施,充分表明中国愿意为寻求国际金融危机的解决方法作出努力。

    此外,《费加罗报》当天在该报经济版发表的其他文章指出,中国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对全球经济发展有利,因为扩大内需也意味着中国的进口将会增加。

 
 
 相关链接
·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经济发展离不开信心的支撑
· 经济形势:出口增长持续放缓 纺服企业如何过冬?
· 国务院召开省区市人民政府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