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互动>> 政策解读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病人及其家属合法权益受保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朱玉)新华社12日受权播发的《艾滋病防治条例》中,规定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的权利和义务,在总则中规定其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

    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享有的婚姻、就业、就医、入学等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

    同时,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应当履行下列义务: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者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流行病学调查和指导;将感染或者发病的事实及时告知接诊医生;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防止感染他人。

    条例还规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故意传播艾滋病。(完)

 
 
 相关链接
· 王陇德通报近期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有关情况
· 红丝带神州行——预防艾滋病列车宣传活动启动
· 艾滋病防治条例(国务院令第457号)
· 直播回放: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政府部门不宣传防治艾滋病知识违反条例将受处罚
· 今后5年我国艾滋病防治总目标:感染者不超1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