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交往>> 政府外交
 
李肇星拜会巴哈马总督和总理 与巴外交部长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墨西哥城5月20日电(记者郑建东 林如萱)拿骚消息:正在对巴哈马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长李肇星20日在首都拿骚分别拜会巴总督汉纳和总理克里斯蒂。

    李肇星说,在两国领导人推动下,中巴关系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经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推进中巴友好关系符合双方根本利益,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方视巴为可信赖的伙伴,愿同巴方继续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汉纳、克里斯蒂说,巴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友好感情,巴中建交后成为真诚相待的朋友。中国发展迅速,成为充满潜力和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巴方对有中国这样的朋友和伙伴感到荣幸,希望从中国的发展中更多受益,将尽全力加强与中方各方面的合作。

    汉纳、克里斯蒂指出,巴方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这是巴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识。李肇星对此表示赞赏。(完)

李肇星与巴哈马外交部长会谈  

    新华社墨西哥城5月20日电(记者郑建东 林如萱)拿骚消息: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20日在巴哈马首都拿骚与巴外交和公共服务部长米切尔举行会谈,双方就中巴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李肇星和米切尔一致表示,将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深相互了解和政治互信,扩大经贸、投资、旅游、运输、金融、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和文化、体育方面的交流,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推动中巴关系和中国同加勒比国家的关系全面发展。

    米切尔说,巴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李肇星赞赏巴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会谈后,两国外长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介绍了中巴关系发展情况。(完)

 
 
 相关链接
· 驻巴哈马大使在当地全球化与竞争力论坛发表演讲
· 中国驻巴哈马大使李元明探望在巴中国农业专家
· 驻巴哈马大使出席巴哈马小学生中国专题报告会
· 李肇星与巴哈马国外交和公共服务部长举行会谈
· 曾庆红会见巴哈马国外交和公共服务部长米切尔
· 中国驻巴哈马大使李元明向巴政府捐赠赈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