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温家宝在陕西考察生猪生产和猪肉供应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5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陕西调查研究生猪生产、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这是温家宝在西安市华润万家超市和前来购物的群众交谈,了解猪肉市场供应情况。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5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陕西调查研究生猪生产、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关注民生**********

温家宝考察北京粮食市场:百姓生活安稳我就放心

    2006年12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考察北京市粮食市场,看望部分困难群众。这是温家宝在宣武区红莲社区华强超市与顾客交谈。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温家宝主持会议研究部署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国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草案)》。根据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会议决定,今年在全国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将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纳入保障范围,重点保障病残、年老体弱、丧失劳动能力等生活常年困难的农村居民。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以地方人民政府为主,实行属地管理,中央财政对财政困难地区给予适当补助。

两会新华视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时态"

    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这是近年来温家宝总理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的第四次政府工作报告。研读这四份报告,其中的民生内容既有成为“过去”的名词,也有已经“完成”的承诺。当然,更多的还是正在“进行”的变革。透过这些“时态”变化,可以清晰地感知本届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实步伐。

**********聚焦猪肉价格**********

各地猪肉价格不断走高:上海太原广州、南宁吉林省吉林市

    5月22日,消费者在上海一家大型超市内选购生猪肉。近日,上海市场上的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目前的批发价格达到每公斤16元,同比上涨七成左右,达到近年来的最高点。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商务部:近期肉蛋价格上涨 需求基本能得到满足

商务部最新预计显示今年7月份肉蛋价格将趋稳定

    近期,受畜禽存栏量减少、养殖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一些地区猪肉、鸡蛋价格呈快速上涨势头,商务部24日发布的最新预计显示,今年7月份一些地区肉蛋价格将趋稳。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年初新补栏生猪将陆续出栏,蛋鸡也将陆续进入产蛋期,猪肉和鸡蛋市场供给将逐步增加。同时,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和水产品、禽类等其他替代品市场供应充足,居民对猪肉、鸡蛋的消费需求将趋于平缓。

广东省物价局:猪肉价格一次涨5%将启动预警预案

    5月23日,一位市民在广州市百灵路菜市场买猪肉。由于供应广州市场的生猪数量近期下降了40%,广州肉价连日来一路走高,猪排骨零售价涨至17元/500克。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作为全国猪肉较大的销区,广东省受供应趋紧影响近期猪肉价格呈上涨趋势。广东省物价局24日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细化价格监测应急预案,如肉价一次涨5%就启动预警预案等。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陕西考察生猪生产、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
· 温家宝会见德国总统
· 温家宝分别会见德国总统克勒、新西兰外长彼得斯
· 温家宝会见新西兰外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