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农业部将派出16个督导组赴各地督查冬季农业生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陆裕良、董峻)农业部近期将派出16个督导组,分赴各地对冬季农业生产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

    根据农业部10日发布的紧急通知,各地要确保小麦安全越冬,强化油菜田间管理,保障蔬菜均衡供应,推进畜牧业稳定发展,加强冬季动物疫病防控,促进水产品安全供给。

    农业部要求各地对政策落实、农情调度、重大疫情等重要工作严格责任制,突出落实粮食、生猪、油料、奶类等扶持政策,确保农民得到实惠,努力调动生产积极性。

    同时,农业部要求各地按照中央要求,围绕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及早谋划明年农业生产,促进农产品总量和结构的平衡,提高农产品的质量。

    农业部表示,冬季农业生产直接关系到元旦、春节市场的供应,对明年夏季粮油生产的收成和明年全年农业发展的基础都有影响。抓好冬季农业生产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实现宏观调控目标具有极端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今年全国各地冬季农业生产基础较好,但也面临许多特殊的困难和问题。目前,江南华南旱情严重,华北黄淮旱象露头;小麦生长不平衡,油菜苗情总体偏差;饲料价格持续上涨,疫病防控形势严峻。

    对于这些问题,农业部要求各地采取针对性措施,千方百计减轻不利因素的影响,切实保障冬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副部长:信息化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 农业部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落实意见
· 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就推进农业信息化等问题答问
·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会见国际农发基金努旺泽副总裁
· 农业部与国际应用生物科学中心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