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关注三农问题:用邮政网点资源助解农产品销售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3月6日电(记者王勉 程义峰)出席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喷施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祥林建议,利用邮政网点资源和信息功能,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困难。

    王祥林说,农民增产不增收、农产品价贱伤农的情况令人痛心。究其根源,农民信息不灵、农产品市场流通不畅是主要原因。虽然很多地方已经建立了不少供求信息网站,也有许多农产品流通企业,但大多都存在各自为政、覆盖不广、与生产者脱节等严重缺陷。他经过调研发现,现有邮政网络在硬件、软件方面优势突出,全国有7万多个网点,还有村级邮政代办点或“三农”服务站。同时,基层邮递员每天身处农村,触角直达农户,具备农产品供应信息的采集优势。“上述优势,加之邮政本身具有强大的配送能力,有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最为完备的条件。”王祥林说。为此,建议政府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邮政网点和信息化建设,支持邮政建设现代农业流通体系,从而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相关链接
· 马成果建议:莫让青少年陷入“唯分数论”怪圈
· 郭广昌代表:清理医保药物目录 有效抑制药价虚高
· 陈凌孚委员:四处“短板”掣肘社区医院发展
· 06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与07年草案报告摘要
· 代表委员"会诊"行政奢侈:谁为惊人公款浪费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