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新增4例确诊病例、重庆1例境外输入病例出院后复阳……最新消息!

2020-12-08 22:4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基层医疗机构需对全部发热患者进行核酸检测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设置的通知》。《通知》明确,发热诊室应当严格实行首诊负责制,不得拒诊、拒收发热患者。所有到发热诊室就诊的患者,必须登记有效身份信息或扫“健康码”。基层医疗机构需对全部发热患者进行核酸检测和血常规检查,不具备检测能力的,需通过与其他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的方式为发热患者提供检测服务。

详细阅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设置的通知》

成都:12月8日新增4例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

12月8日晚9点,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专题发布会,发布了最新情况:12月8日,成都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人为12月7日确诊病例卢某的孙女,1人为其亲友,近期曾居住在确诊病例家中,另外3人均为太平村村民。上述病例均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截至12月8日20时,已追踪到上述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63人,已完成采样143人,阴性73人,其余结果待出。目前成都全市核酸扩大检测已覆盖25.52万人,累计完成核酸检测6.05万人。

成都: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调整为中风险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和省市专家综合评估,经成都市成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0年12月8日21时起,将成都市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的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成都:请这些人员12月9日内参加免费核酸检测

成都市成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检测通知:请2020年11月23日到12月7日到过成华区崔家店云景台小区的人员、2020年12月6日凌晨0:30到12月7日22:00到过成华区海雾里小酒馆(华林三路6号2栋2楼)的人员于12月9日24时前到成都新华医院或成都誉美医院参加免费核酸检测。请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带上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有序排队参加检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大众交通工具。如有不适,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重庆江津区:1例境外输入病例出院后复阳

据重庆市江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今年9月,从尼泊尔返回重庆时确诊的境外输入性病例,经市、区两级定点医疗机构治疗、医学观察并多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回归家庭正常生活。该病例拟于近期出国,在机场进行核酸检测时复阳。重庆市江津区随即对其重新收治,并开展其家人及密切接触人员、生活小区居民、部分学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到目前为止,所有送检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南京:发现进口冷冻去骨牛腩外包装呈核酸阳性

12月5日晚,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接工作信息通报,无锡市一公司外包装被检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批次的进口冷冻去骨牛腩流入南京。该批次进口产品原产国为巴西,进境口岸为上海浦东洋山港,生产厂家:NATURAFRIG ALTMENTOSLTDA,注册号为SIF1811,标注的生产批次号:20200727-20200731。南京市对该批次产品、环境和接触涉事食品的相关人员等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共采集各类样本2264份,截止12月7日17:00检测完毕,结果均为阴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