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广电总局启动灾害应急预案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01日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元月中旬以来,我国多省持续发生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造成多处电网中断,严重威胁高山台站、卫星地球站、光缆干线网及有线电视网等播出单位的播出安全。截至1月30日晚,广电总局陆续接到多个省份的受灾情况报告,其中广西、湖南、湖北、江西、甘肃、福建、河南等省受灾情况比较严重,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面临着巨大的困难。

    为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和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广电总局接到各地的灾情报告后,立即启动灾害应急预案,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指挥部和重要播出单位发出预警信息,要求各级广电部门提前做好防灾救灾准备,受灾地区要全力做好抗冰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自然灾害对广播电视播出的影响。广电总局领导高度重视受灾地区广播电视系统抗冰救灾、恢复播出的工作,向战斗在全力以赴保障安全播出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要求各级广电部门紧急行动起来,把抗灾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防灾、救灾应急措施,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做好受灾地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安排好受灾台站职工的生活。  

 
 
 相关链接
· 广电总局积极推动农村数字电影流动放映相关工作
· 广电总局通知净化声屏为春节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 广电总局:确保春节期间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秩序良好
· 广电总局通报湖北人民广播电台违规复播涉性节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