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抓好马铃薯晚疫病防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6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由于气候的影响,今年重庆市马铃薯晚疫病呈现发生早、侵染密度大、扩散迅速、发生面积大、为害程度较重的特点。全市发生面积达到180多万亩,较去年同期增加140%,城口等主产区县占全市发生面积的80%以上。市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抓好马铃薯晚疫病的防控工作。

    一是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任指挥长的重庆市农作物重大病虫应急防控指挥部;二是市农委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并派出多个专家组深入马铃薯主产区县指导晚疫病防控工作;三是市农技总站加强了预测预报,建立了马铃薯晚疫病预警系统,通过报刊、电视、手机短信、农技信息网络和农情周报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病虫信息,已将贮备的20万元防治马铃薯晚疫病的专用药品紧急调拨到重点发生区域;四是城口县紧急启动了农业有害生物防治应急预案,有关区县政府召开了晚疫病防治紧急会议并下发了紧急通知,财政已投入300多万元的专项防治经费用于马铃薯晚疫病应急防控;五是农业部门制发了应急防治方案、召开防治现场培训会、组织专业防控队伍,分区域落实防控指导责任。目前,全市马铃薯晚疫病防治面积达到146.9万亩,占发生面积的81%。各地正根据气象预报,抢抓晴好天气,对中高山马铃薯种植地区进行晚疫病防控工作,力争将马铃薯晚疫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相关链接
· 宁夏马铃薯机械化种植水平将达到20%
· 刘伟平强调:加快马铃薯良种繁育推广步伐促增收
· 一种作物能养活一方人 代表呼吁发展马铃薯产业
· 严俊波代表:发展马铃薯产业 帮助贫困山区脱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