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盛霖会见英国运输大臣 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0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8月1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会见了来访的英国运输大臣安德鲁·阿道尼斯,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部门间《交通合作谅解备忘录》(简称《备忘录》)。

    李盛霖表示,中英两国在交通运输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着很好的基础。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中国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规模,同时积极加强综合运输体系的建设,探索高效节能的发展模式。这些都为两国交通部门以及相关企业的合作带来了空间和机遇。中英两国在交通发展现代化,特别是低碳运输领域的合作将会日益密切。他说,中国交通运输部门一直以来都很重视节能减排,重视能源节约方面的技术开发。针对此次签署的《备忘录》,李盛霖指出,双方要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

    安德鲁·阿道尼斯表示,《备忘录》为两国交通运输部门的合作构建好了一个良好的框架,必将推进双方在航空、海运等各方面的合作,为推动两国交通运输领域的现代化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它的签署必将使双方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更加顺畅。安德鲁·阿道尼斯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推进两国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综合运输体系建设、低碳运输等领域的合作进程。

    双方还就下一步制订关于具体合作项目的三年行动计划交换了意见。(中国交通报)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成立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领导组
·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湖南省调研交通运输发展
· 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60年巨变铺就大国腾飞之路
· 交通运输部:大陆台湾两岸携手运送救灾物资赴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